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启明星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7-08-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

    1、近日,Gartner发布了2017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Gartner认为,2017年技术成熟度曲线揭示了未来5-10年的三方面技术趋势,分别是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透明化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数字化平台。在未来1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最具颠覆性的技术。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类新兴技术在今年的成熟度曲线上快速移动。这些技术正处于曲线的巅峰位置,它们也是支撑和创造透明化身临其境体验的关键技术。Gartner的报告与我们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认知相一致,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是长期而影响深远的。近期微软将人工智能列为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也再次印证了人工智能受到巨头的关注。短期来看,我们看好人工智能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的逐渐落地将给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带来利好。目前建议关注落地进度较快的智能语音、人脸识别、自动驾驶等细分方向。

    2、8月4日,工信部、民政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旨在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内容包括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支持建设一批示范街道(乡镇)、支持建设一批示范基地。这是继今年2月份三部委印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后又一具体通知。长期来看,智慧健康养老的发展将为医疗信息化、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细分领域带来利好。

    3、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计算机行业进行布局,其一,关注具有明确成长性、高景气的细分板块,稳健的业绩增长将成为股价的护城河。例如网络安全板块,其具有较强的成长空间,长期发展潜力巨大。其二,关注属于行业前沿,具有较强业绩爆发性的新技术和新趋势。例如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这三个细分方向。

    4、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