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业绩改善逻辑依然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7-08-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未摆脱震荡格局。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262.08,周涨幅0.27,总成交金额1318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361.23,周涨幅-0.73,总成交金额133078亿元;上证50指数报收2627.80,周涨幅为-0.33%,总成交金额2183元;沪深300指数报收3707.58,周涨幅为-0.38%,总成交金额8564亿元;中小板综指报收11026.95,周涨幅为-0.67%,总成交金额6035亿元;创业板综指报收2217.32,周涨幅为-0.79%,总成交金额3138亿元。本周市场震荡调整,无论是大盘蓝筹和中小市值并未有突出表现,上证综指在创出近期新高后回落。成交量也提升,日均成交金额5461亿元较上周提升较大,市场依然活跃,不过从腾落指数来看,沪深两市在高点附近下跌个数增加,短期有部分获利派发现象,市场情绪偏谨慎。从市场整体上看,市场目前并未摆脱区间震荡格局,在高点附近市场情绪,有所谨慎。市场风格未明显出现转换,但是一些白马股的走势有走弱迹象,值得注意,同时中小市值虽未连续上攻,不过活跃度提升,战略上值得关注未来发展。

    题材炒作热度提升。市场震荡但是强势个股表现良好,市场涨幅前10位,整体涨幅都表现较好,除了周期股继续表现外,业绩超预期、雄安新区等都有表现。而跌幅居前的依然是重组不及预期个股以及业绩不达预期,且跌幅较大,整体上市场风险偏好依然不高。从概念指数来看,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粤港澳等区域经济概念表现良好,而跌幅居前的则是TMT类上周表现较好的概念。从行业涨跌幅来看,涨幅居前的是依然是周期类,未来业绩改善预期是主要驱动力,而国防军工受消息面影响,也表现较好,前期表现消费类蓝筹出现了回调。整体上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虽然业绩改善是主要逻辑。但是从涨幅和持续时间来看,市场题材炒作的热度有所提升。目前市场的风险和机会,主要是在市场的资金流动对于个股造成股价的波动,白马股的回调值得谨慎,未来以业绩预期为基础,选择安全边际较高品种。

    业绩改善逻辑依然。从整体的市场来看,市场并未摆脱震荡的格局,从投资逻辑来看,市场已从前期的单纯的低估值,向着业绩改善预期转变,本周白马股的回调值得警惕,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的情况下,中小市值能否震荡回升值得持续跟踪关注,战略性的配置安全边际较高品种是不错的选择。整体上在中报披露期,业绩的超预期是股价主要驱动力。周期股包括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短期涨幅较大,注意仓位控制。而涨幅不大的业绩改善品种值得挖掘包括文化传媒、电子、新能源汽车相关等等,主题投资方面可关注国企改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