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7月业绩不及预期,保险长期逻辑进一步强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7-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本周非银金融板块上涨1.54%,跑赢上证综指1.27%,在中信29个子行业中排名第6。从细分行业来看,本周券商板块上涨2.51%,保险板块下跌0.06%,多元金融指数上涨1.02%。

    【证券】:7月整体业绩不及预期,但改善仍在继续。

    券商4号晚上密集公布了7月份业绩,根据27家上市券商7月经营数据,实现营业收入148.8亿,环比下降44%;实现净利润58.4亿,环比下降36.7%,低于市场预期。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6月基数较高(券商部分业务收入季末才确认),而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债市二级市场不及预期,中证全债指数涨跌幅为-0.05%(vs6月份+0.87%)o尽管7月业绩相比6月下降幅度较大,但从绝对数来看,是今年非季末月度(1,2,4,5)数据中最好的月份。从各项经营数据来看,也可看到明显的改善迹象,上周日均交易额5508亿元,较7月上涨19.6%,远高于今年以来日均交易额4496亿元,带动经纪业务平稳修复;目前两融余额9100亿元,高于今年以来两融日均余额8995亿元。

    推荐: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

    【保险】:长期逻辑进一步强化,关注半年报行情。

    8月3日保监会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保险业市场运行情况,主要有以下三点:(1)业务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财险同比增长12.8%,人身保险同比增长26.O%;(2)坚持“保险业姓保”,业务结构加快调整。产险业务中,非车险业务占比多年来首次突破3成,达31.9%。人身险业务看,具有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的普通寿险业务规模保费占比52.9%,较去年底上升16.71个百分点;(3)资金运用配置有所优化,投资收益平稳增长。资金运用收益同比增长26.23%。

    因此,我们认为上市险企半年报业绩仍将十分靓丽,长期逻辑得到进一步验证,建议关注中报行情。

    推荐: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多元金融】:关注爱建集团,18元要约收购价,有较大引导意义。

    公司拥有多张稀缺金融牌照,且基本面优秀。现控股信托、租赁,参股证券,且正筹划参与曲靖商业银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2016年实现净利润6.2亿元,2017年wind-致预期净利润为9.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3x。

    广州基金日前公布的要约收购报告书,要约价格为18元/股。尽管要约收购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但我们认为引导意义较高。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大幅下跌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压力、政策抑制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