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低估值、真成长白马龙头,紧抓创业板反弹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7-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262.08点,上涨0.27%,振幅1.67%;沪深300报收3707.58点,下跌0.38%;创业板指数报收1719.62点,下跌0.83%;中小板指数收6913.45点,下跌1.17%。申万计算机指数收4206.42点,下跌0.48%。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中,钢铁主力资金实现净流入,其他行业全部净流出。其中计算机块净流出56.49亿元,在净流出行业中位居第六位。计算机板块在申万行业分类中,本周下跌0.54%,位居第十七位。

    本周申万计算机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IT服务和软件开发分别下跌1.14%、0.60%和0.08%。本周个股涨幅居前五的是:朗玛信息(22.49%)、二三四五(17.83%)、万达信息(14.16%)、维宏股份(12.07%)、赢时胜(11.94%)。

    行业动态:共享单车发展指导意见出台,鼓励免押金提供租赁。今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0部门正式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定位,指出其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

    公司动态:广联达: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9.0953亿元,同比增长15.65%,实现归属净利润1.42067亿元,同比增长32.66%。

    投资建议:当下,市场资金仍然在大周期、大消费之间轮动,投资者偏向于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白马龙头股。上证指数处于近期高点,我们预判会维持在一定箱体区间内震荡。创业板跌幅较深,具备一定反弹趋势,传媒行业受益《战狼2》票房创新高,有一定的反弹,带动创业板小幅上扬但近期并无确定性的反弹信号,建议密切关注创业板指数走势,寻找右侧买入、布局机会。就计算机板块来讲,随着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估值较低、内生增长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的龙头白马,相关个股包括:华宇软件、美亚柏科、大华股份、熙菱信息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