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2017年第115期:钢铁电解铝携手并进,涨价概念强势难当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震荡攀升,收涨0.53%报3279.46 点,收复5 日均线;创业板指冲高后开启整理。两市成交4596 亿元,上日为5669 亿。周期股还是很强势,钢铁股现涨停潮,有色板块多股大涨,稀土和铝最突出;煤炭尾盘也有抬头迹象。创业板盘初一轮上攻后高位震荡,次新股、互联网金融等个股均冲高回撤。白马股午后崛起,白酒股率先发力,家电股也集体超跌反弹。此前白酒相对家电调整幅度较小,侧面体现出扎实基本面,具备良好持续性。香港流感肆虐,概念股活跃。

    市场焦点。

    黑色系期货本周一开盘大涨,螺纹钢、热卷期货主力涨停,铁矿石主力涨超6%;随后冲高回落,螺纹钢、热卷开板后日能仍涨势依旧可观,收盘涨幅分别为6.4%和4.5%。铁矿石涨幅一度收窄,收涨仍超3%。

    策略建议。

    大盘低开高走,申万行业涨多跌少,在钢铁有色的带领下大盘强势,一路向上。我们认为周期板块的行情并未结束。黑色系期货收盘领涨,螺纹钢主力收涨6.4%,在国家定调深化供给侧改革与环保压力下,周期品产能难有大幅反弹,涨价行情也自然势不可挡。消息面上:1.河北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公布,石家庄、唐山、邯郸钢铁限产50%,周末唐山钢坯现货价格多次上调,累计每吨涨120 元,达3720 元近年新高。2.黑色系期货大涨引通胀担忧,债市全日承压走软,国债期货低开低走全线收跌。我们早先曾提出制约周期板块行情延续的主要因素在于通胀。我们预期7 月CPI 将达到1.7%左右的水平。政府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CPI 目标为3%,因此我们判断当CPI 接近3%时,管理层将收紧货币政策,周期板块行情也将告一段落。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猪周期”板块表现都较为强势。目前来看CPI 数据距离管理层的底线还比较远,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周期板块。对于周期板块我们继续提醒投资者关注低估值、去产能压力较大、环保检查涉及范围广的钢铁、分散染料、PVC、造纸、电解铝、稀土板块。3.

    《战狼2》周末再受追捧,8 月5 日以3.96 亿成绩创造华语影史单日票房新纪录,8 月6 日总票房顺利突破30 亿,叠加证金重仓创业板的消息影响,创业板早盘异军突起。但是我们认为创业板本轮反弹行情可持续性并不强,中短期来看市场风格还是难切换回创业板。不可否认的是创业板内一些个股在经历连续杀跌之后性价比明显上升,我们判断创业板将会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基本面过硬的个股表现将较为坚挺,而讲故事的公司将会被市场遗弃。上证50 今日涨幅虽然不大,但是指数中领头羊从银行切换到了食品饮料值得注意。我们认为从估值与市场风格来说,“漂亮50”仍具配置价值。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攻可配“周期”,守可配“漂亮50”。此外,近期连续不断的国企央企合并的消息有望点燃整个国企改革主题。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三个方向的合并预期: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配合供给侧改革;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