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春风动力:新股投资参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概况:

    公司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全地形车、运动型摩托车、公务车生产、研发、销售企业。公司专注水冷发动机研发和制造,产品包括全地形车和摩托车(含公务车)两大板块,致力于为户外工作、户外休闲运动群体提供动力运动装备及零配件、后市场用品。

    公司控股股东为春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持有公司发行前47.06%的股份;和实际控制人为赖国贵,其持有公司发行前54%的股份。

    行业现状及前景。

    全球以一般日常生活、娱乐、竞技为使用目的的个人消费需求占比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全地形车作为以休闲娱乐及日常实用为主要目的的非公路车辆,其发展主要依赖于消费者休闲时间的增多和户外工作、生活方式升级带来的机遇,北美、欧洲等发达经济体长期以来一直是全地形车的主要消费地。全地形车市场消费需求变化与全球宏观经济、消费地区微观经济的变化密切相关,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全地形车销量由2007年的125万台迅速下降至2010年的64.5万台,2011年后逐年上升至2016年的88万台;2007年至2016年期间,全地形车销售也发生了结构性变化,ATV 销售与全地形车整体销售变动趋势基本一致,而UTV 则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2007至2016年UTV 销售复合增长率达6.17%。随着全地形车主要消费区域美国及欧洲经济缓慢复苏,未来全地形车销售预计仍将保持持续增长;以2010年至2016年全地形车复合增长率3.16%、2007年至2016年UTV 复合增长率6.17%测算,2020年全球全地形车销量及UTV 销量预计将分别达到99.66万辆、60.99万辆,全球全地形车市场容量将逐渐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公司亮点:

    国内全地形车领导企业。公司十分重视公司品牌在全球的营销推广,坚持投入大量人力、资金培育品牌影响力。在全地形车方面,2014年至2016年公司全地形车出口额分别占当年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额的73.33%、67.76%和65.70%。公司全地形车出口金额、出口数量连续7年位列全国首位。在摩托车方面,2014年至2016年公司在全国250cc 以上排量跨骑式二轮摩托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位;2014年公司CF650G 型公务车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国宾护卫队专用车的车型,并在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作为老兵护卫方队亮相;2016年9月,CF650G 型公务车再次承担G20杭州峰会国宾护卫任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