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扬农化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皓,张燕生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

    湖北宜化发生安全事故,建议关注PVC及磷化工产业投资机会

    8月4日湖北宜化披露的“7〃26”事故进展公告显示,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被重罚。

    2017年7月26日新疆宜化合成氨装置煤气气化炉发生燃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17人重伤、13人轻伤,这是新疆宜化今年发生的第4起亡人事故。当前正值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新疆宜化连续发生事故,影响重大,性质恶劣。今年2月12日该公司曾因发生了电石炉喷料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被当地人民政府责令停产整顿;6月22日,在停产整顿期间发生了一起承包商高空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湖北宜化集团所属企业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2011年至2017年7月底,共发生化工事故19起,造成23人死亡、20人重伤;共发生煤矿事故3起(含1起造成58人被困的较大涉险事故)。

    新疆宜化拥有PVC产能40万吨,其停产可能会继续助推PVC的上涨趋势。由于全国环保去产能的趋势愈演愈烈,近一个半月中PVC价格连续上涨,受新疆宜化停产消息刺激,8月4日PVC期货价格大涨3.73%达到7370元/吨。产能的减少、价格的上涨,利好其他PVC行业龙头企业。

    同时,湖北宜化也是国内磷肥、磷化工巨头,目前其面临严厉的安全生产检查与整顿,可能影响到其PVC以外的磷化工业务。事件甚至可能引起湖北宜昌对辖内其余同类型企业的检查与整顿。因此同时建议近期关注磷化工相关产品价格的波动及其可能引发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环保约束减弱;下游需求不振;停产产能复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