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美元可能已经接近底部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8-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美元指数继续刷新一年多来最低水平。美元指数再度下行很容易理解:首先,参议院投票结果已经彻底否决了特朗普医改替代方案,对废除奥巴马医改和“瘦身版”废除案的投票也以失败告终。这不仅打击特朗普的信心,也令投资者的失望情绪继续发酵;其次,上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会议声明中对通胀的描述明显偏鸽,导致市场加息预期下降;此外,美国二季度GDP和核心PCE数据出炉,GDP增速略超预期,但上季度的GDP增速遭到下调,且二季度核心PCE同比增速继续回落,期货市场预期的美联储12月再加息的概率不到40%。

    在弱势美元的助攻下,上周金价再度上涨。近期黄金从1220美元/盎司的底部回升,除因美联储近期态度偏鸽,还因为欧洲央行上月底的鹰派言论已经逐渐被市场消化。今年影响黄金走势有两个最重要因素——加息预期和避险情绪。加息预期已有充分体现,近期似乎也不会有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加之SPDR黄金持仓量仍在降低,目前已经跌破了800吨关口;前瞻指标巴里克公司股价最近也较为震荡。所以黄金短期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如果美元触底回升,黄金将承受更大压力。

    我们此前提及,美元是否能够回升,取决于特朗普、美联储以及欧央行三方面影响的共振。目前来看,美联储继续偏鸽、欧央行暂不会紧缩,这两个影响都已被市场充分pricein,所以,特朗普接下来的行动格外引人注目。这次医改法案遭到否决,暴露出共和党内部甚至白宫内部的矛盾。医改投票结束后,经过一段时间休整,特朗普可能会将重心转移到税改上来。我们依然可以对其抱有期待,毕竟公司税改革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现在投资者对特朗普的信心已经跌落至最低谷,哪怕特朗普取得一点点成就,市场可能就会面临较大纠偏。一旦美元触底回升,即便不会再现去年特朗普刚胜选时的辉煌,也会将美联储年内已经加息两次的事实体现出来。预计年内美元指数或回升至98的水平。这是特朗普胜选前的美元位置,特朗普已经折腾了一个来回,资产配置的逻辑还会经过一番轮回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