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震荡未改逻辑未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7-08-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风格转换。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253.24,周涨幅0.47,总成交金额1133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437.94,周涨幅0.71,总成交金额12658亿元;上证50指数报收2636.39,周涨幅为-0.11%,总成交金额1883亿元;沪深300指数报收3721.89,周涨幅为-0.18%,总成交金额7222亿元;中小板综指报收11101.86,周涨幅为1.14%,总成交金额5266亿元;创业板综指报收2235.09,周涨幅为3.06%,总成交金额2943亿元。本周市场风格转换,大盘蓝筹调整,成交量萎缩,而中小市值出现了大幅反弹,成交量也提升,日均成交金额4774亿元较上周有所减少,中小市值的反弹让交易金额有所减少,但市场依然活跃,整体市场表现稳定。按行业表现看,本周传媒、计算机、有色金属等表现良好,TMT的反弹和周期股继续走强是主要特征,低估值的蓝筹则出现小幅调整。从市场整体上看,整体虽然稳定,市场风格的转换值得跟踪,风格切换能否成功,下周是重要观察期,这将决定未来的投资方向。

    业绩改善逻辑不变。市场风格虽有转换但是业绩改善的逻辑依然没变,市场涨幅前10位,整体涨幅都表现较好,基本上是周期性的公司特征明显,金属、石墨、化工、稀土永磁等等表现突出,同时受消息面影响,一些创业板个股也表现突出。而跌幅居前的有重组不及预期个股以及业绩不达预期,且跌幅较大,整体上市场风险偏好依然不搞。从概念指数来看,稀土永磁、共享单车、电子竞技等等主题表现良好,而跌幅居前的则是粤港澳、一带一路、一线龙头等等不过跌幅不大。整体上看,市场风险偏好依然不高,业绩改善是当前市场关主要逻辑。

    震荡未改逻辑未变。从整体的市场来看,本周中小市值的大幅反弹并未确立市场风格的转换,未来值得持续观察,市场风险偏好依然不高。市场的区间震荡格局未改,业绩改善将是中报披露期的主要逻辑,也是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这个逻辑没有变化。不过在此逻辑下,中小市值业绩改善的品种同样值得战略性配置,存量资金博弈情况下,短期资金流动对于股价的波动风险依然值得注意,仓位控制依然必要。金砖国家贸易部长会议预计对一带一路具有驱动力,而随着阅兵和建军90周年的来临,军工板块的交易性机会增加。主题性机会主要看一带一路和军工相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