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数据仍然震荡,新政策以观望为主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7-08-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各区域楼市成交情况:

    1、环渤海区域:北京房产成交套数据显示,现房套数日均成交套数连续第三周出现上涨,幅度为22.89%,同比则下降了45%;成交面积为40,490平方米,环比大涨了155.76%,同比减少了36%;可售套数为158,444套,环比了上涨0.56个百分点。济南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13.72%,日均成交面积环比下跌了4.84%。青岛地区商品房成交套环比下跌了16.05%。

    2、华东地区:上海的成交套数为587套,环比上涨了20.42%,商品房成交面积为60,256平方米,环比上涨23.35%。杭州地区日均成交套数为560套,环比下跌9.65%;日均成交面积为55,834平方米,环比下跌了12.59%。苏州地区成交套数周环比出现上涨,幅度为26个百分点;日均成交面积为30,504平方米,成交面积周均数据涨幅为24.50%。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大幅上涨,幅度317%;成交面积为25,80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76%。

    3、中部地区:上周武汉日均成交量(套)为637套,周环比下降了13%;周均成交面积为57,822平方米,环比减少了11%。

    4、华南地区:深圳的成交套数环比下跌了24%、同比下跌了38%;周均成交面积为8,243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0.76%。广州地区商品房套数环比下跌了27%,周均成交面积为15,644平方米,环比减少了20%。福州地区日均成交套数为138套,周环比上涨了57%。成交面积为12,055平方米,环比上涨了86个百分点。

    我们可以看到各地陆续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虽然政策鼓励租赁,让这一市场呈现更多机会。不过,综合来看,在更多细则没有落实的前提下,多数房企更愿意自己持地并开发。主要原因在于,如果选择自持并作为租赁,将会给房企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一旦企业对自身的能力没有清楚的认识,或者高估对成本回收的预期,将会严重的影响房企的有序经营。这就是说,在没有充分的持续盈利的把握,房企仍将会对“租赁”持观望的态度。

    房地产行业处于大周期的调整阶段。当下我国房地产行业面临房价过高、库存高企的压力。政策的不断出台旨在遏制房价出现投机性质的上涨,以及降低房地产杠杆,从而使得行业能够良性发展。因此,我们继续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趋严,房产需求出现下滑,市场风险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