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周市场评论:本周市况审慎乐观,投资者宜关注盈喜绩优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汇业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汇业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7-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的科技股陆续公布业绩,在经济疲软的环境下美国的科技公司仍实现利润增长,美国科技股上周获投资者追捧。然而,由于美国政治不明朗,美股上周五后劲不继,道指收市报21,580.07点,总结全周下跌0.27%。

    美联储本周四公布的7月利率决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利率期货合约显示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甚微,但耶伦关于加息和缩表步伐的论调将会为下半年经济及股市的走向提供启示。另一方面,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持续升温,特朗普据报曾检讨对家人、助手及自己就通俄调查行使特赦权,消息或进一步影响到特朗普的管治威信,与及增加市场质疑特朗普的刺激经济政策在未来落实的可能性。

    中国本周将公布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将为市场提供关于中国今年以来企业盈利及经济动力的情况。此外,中国政府最近对大型民企在海外的并购投资出台「停购令」,国务院亦已指示各金融监管部门严审国外的并购案,投资者宜留意近期是否将有进一步的措施出台。

    展望本周,目前市场资金仍然充裕,为大市带来支持,但由于港股上周已累积一定升幅,汽车、银行及保险板块经已处于近期高位,因此不排除大市在高位出现短暂调整的可能,投资者宜继续关注盈喜绩优股,为下月业绩公布期作部署。此外,本周是美国的企业季绩高峰期,投资者可关注相关重镑股份的业绩对美国大市的影响,为港股的短线操作提供启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