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维持板块震荡上行判断,关注中印洞朗对峙走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7-07-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中信军工指数下跌3.03%,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0.69%,军工板块跑输大盘3.72 个百分点,在29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7位。第五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再次强调防控金融风险,周一交易日市场风险偏好下挫,创业板指跌5.11%,军工指数跌幅达5.93%,高Bata 属性再获验证。本周后四个交易日,军工板块连续获得拉升,累计达3 个百分点。太阳鸟并购重组获批,内蒙一机、台海核电、中航光电等低估值业绩股涨幅居前。

    本周行业热点: 中印武装人员在我国亚东县洞朗地区的对峙事件仍在持续和发酵,是1962 年中印边境战争后最严重的一次边境事件,藏南地区对中印双方的战略意义重大。7 月18 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印边界对峙实质是印军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领土,中方强烈敦促印方不要把派遣军事人员越过已定国界当作达成某种目标的政策工具。据悉中国政府近期向驻华外交官通报中印边界对峙情况,表示不会永远保持耐心。我们判断,如果拖延到八月份,相关局势走势会愈发敏感。7 月26 日至28 日在北京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顾问会议是解决该问题的关键,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将出席会议。建议关注对峙事件后期走势及建军节活动预期对板块及细分装备领域投资情绪的影响。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本周,军工板块继续回调,在坚定看好行业长期成长性的前提下,我们维持中短期板块估值以消化和震荡为主的观点。随着中报业绩预报的发布,估值合理、在手订单波动小、业绩兑现及超预期的公司有望获得资金青睐,超额收益有望来自自下而上的标的筛选。军方市场采购市场化是长期趋势,民参军板块的分化将持续。

    标的配置方面,维持前期观点:装备量产、军工龙头,建议关注中航黑豹、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光电;院所改制有望获得突破,建议关注航天系电科系:航天电子、航天晨光、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军民融合催生的潜在成长性标的,建议关注天银机电、金信诺、四川九洲、信质电机、耐威科技。

    本周投资组合为国睿科技、内蒙一机、天和防务、航发动力、航天电子,绝对受益率为0.19%,跑赢中信军工指数3.22 个百分点。下周投资组合调整为信质电机、国睿科技、内蒙一机、航发动力、航天电子权重各为20%。

    风险提示: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央企混改进展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