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Kakula矿山简析:世界级矿山带来的机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7-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权益市场中好与坏的概念往往很模糊。再加上预期带来的时间差,同一件事情在不同观察者眼中可能会得出完全不一致的结果。

    矿产行业独特的不确定性让行业天生就具有波动性,这种波动性叠加上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化让二级市场研究员往往给矿业企业打上“周期股”的标签。事实上,中国的矿业企业无论是在资源禀赋还是运营水平上与国际矿业公司来比都处于劣势,差距带来了遐想的空间和追赶的动力,赋予了中国矿业企业“爆发性”增长的原动力。而中国投资者对于波动性的喜爱又进一步推高了矿业的估值。

    在上述前提下,当上证50 指数一路走红,“价值投资”的概念回归时,有声音认为”矿业股估值过高,开采10 年的矿企应该给10 倍估值,凭什么给20 倍估值?”。我们对上述言论惊讶而释然,因为开采10 年的矿山不仅确实不应该给20 倍估值,如果考虑到矿山复垦,甚至只能给6-8 倍估值。如果按照5%-15%的折旧来计算。理性估值的倍数还会进一步下滑到4-6 倍。

    而上述论断其实忽视了矿业企业的本质应该一分为二,采矿权带来的稳定的现金流,探矿权带来的是业绩爆发。而矿山伴生的本质则让两者更好地结合。在强大的探矿能力驱使下,有些矿产企业可以用相对低廉的价格获得可观的未来现金流。而考虑到这种业务特性,仅仅给矿业企业以采矿权的估值无疑是片面的。

    从上述论断出发,本文将从实际案例出发,剖析紫金在Kamoa-Kakula-Kakula West 上的潜在利得以及二级市场对应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