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市场业绩为王,小心踩雷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怀军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 股市场反弹尾声,业绩为王:我们在近两周都提示6 月以来的反弹将逐步进入尾声,主要因为前期流动性的超预期放松或将结束。6 月央行为应对半年末资金压力在公开市场频繁释放流动性,也促使了股市与债市的反弹。不过在半年末的压力时间过后,考虑到目前的金融去杠杆仍在途中,叠加7 月是财政存款上缴的时间窗口,未来货币或将保持紧平衡的状态。

    对创业板而言,上周创业板大幅下跌,一方面是创业板数家权重股业绩不及预期,不少成长股业绩“变脸”,市场选择用脚投票;再加上监管趋严,外延并购也将大幅放缓,创业板的高估值仍将造成压力。投资者需要摒弃讲概念,讲故事的股票,还需防范业绩地雷。

    我们主要看好板块有:1)继续关注金融保险等板块龙头。银行、券商、保险等总体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近期银行,保险表现较为亮眼,券商未来也将补涨。2)关注国企改革板块。从6 月以来国企改革再次加速推进,上周五中国铁路总公司与腾讯公司领导会面,下半年十九大即将召开,国企改革有望迎来新篇章。3)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在目前市场氛围下,业绩得到市场充分的重视。因此,公司的盈利情况需要重点考虑,我们按照公司的盈利情况,根据以下指标:1、2017 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速不低于50%,且不低于一季度净利润增速;2、市值不低于80 亿元;3、市盈率小于 100,PEG 小于1。从中我们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13 家上市公司。

    港股市场:在中长时期内,我们继续看好港股市场的重估。

    一方面港股仍具有估值优势,相较于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估值仍处于价值洼地当中,安全边际较高;另一方面,内地资金仍较为充裕,资金全球化配置的需求强烈,投资港股市场是目前国内金融体系下唯一不受外汇额度限制地对外投资渠道,内地南下资金将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导力量。加上近期中国经济基本面大幅好于预期,海外资金未来对港股市场的配置也会随着对基本面的乐观而提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