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申万宏源医药2017年中报业绩前瞻:2017上半年医药板块,龙头为王、强者恒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舟,闫天一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上半年医药板块企稳小幅回暖,板块内企业经营业绩分化加剧。我们对覆盖的54家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中报业绩进行预测,其中:主业净利润增速超过50%的有瑞康医药、奥佳华、智飞生物、广誉远、凯利泰、山东药玻、冠昊生物、润达医疗等8家;主业净利润增速30%~50%的有九州通、乐普医疗、迪安诊断、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康弘药业、片仔癀、羚锐制药、健帆生物、柳州医药、嘉事堂、老百姓、中国医药等13家;主业净利润增速20%~30%的有恒瑞医药、华东医药、鱼跃医疗、长春高新、通化东宝、丽珠集团、益佰制药、恩华药业、仙琚制药、常山药业、人福医药、通策医疗、迈克生物、尚荣医疗等14家;主业净利润增速在0~20%的有华海药业、国药股份、新华医疗、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天士力、昆药集团、华兰生物、华大基因、复星医药、信立泰、信邦制药、葵花药业、步长制药、国药一致、鹭燕医药等16家,主业下滑或亏损的也有科华生物、广生堂、宜华健康等3家。

    2017年上半年医药板块整体企稳回升,关注产业政策调整带来的结构性机遇。2017年1-5月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1617.1亿元,同比增长11.9%,利润总额为1255.2亿元,同比增长15.7%,收入与利润增速均企稳回升,体现出医药行业在经济不景气下的稳定成长性。我们判断产业政策变革将成为板块投资重要变量。

    板块表现回顾:2017年年初至今医药板块下跌2.98%,表现排名第25,跑输大盘3.15个百分点。目前医药板块2017年市盈率30.42倍,医药板块重点公司2017年市盈率29.03倍;扣除金融服务后,分别相对市场溢价40%、52%。

    稳健回暖,分化明显。医药行业基本面企稳回暖,新版医保目录出台,医改深入推进,政策发布和执行进入密集期,整个医药板块分化明显。2017年1-5月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约11.9%(2016年同期增速10.3%),利润总额增长约15.7%(2016年同期增速14.97%),收入与利润总额增速分别较2016年同期上升1.91个、0.73个百分点,基本面企稳回暖,公募基金医药配置仓位相对合理,医药板块2017年市盈率30.42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

    投资策略:龙头为王、强者恒强。

    (1)化学制药看好:华东医药、恒瑞医药、信立泰、恩华药业。

    (2) 中药看好:云南白药、片仔癀、东阿阿胶、同仁堂、天士力、广誉远。

    (3)医药流通看好:上海医药、九州通、国药一致、老百姓、瑞康医药、柳州医药。

    (4)生物制药看好:长春高新、通化东宝、丽珠集团。

    (5)器械保健看好:奥佳华、乐普医疗、润达医疗。

    (6)医疗服务看好:泰格医药、爱尔眼科、华大基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