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NetEase:匠心致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Jill Wu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网易创立初期开展的邮箱业务至今累积了9.3亿注册用户,成为公司快速拓展新业务的利器,并逐渐形成以游戏为核心的业务结构。公司2016年在全球游戏市场占比近6%。涵盖新闻、教育、音乐、办公、社交等领域的产品矩阵构成了游戏业务及电商业务的流量基础,并通过广告业务进行流量变现。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同比三位数增长的电商业务。我们预测2017/18/19年每股盈利为106.65/120.70/138.27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6%/13.2%/14.6%。基于分部估值模型,我们得出目标价380美元,对应25.0倍17年PE。基于22.4%的上升空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匠心打造多元精品游戏。2016年公司PC 游戏占公司游戏业务总收入38.1%,多款由端游改编的手游以及自研的非MMORPG《阴阳师》的火爆推高手游收入占比。自研之外,公司还代理第三方游戏,最为重要的是获得暴雪授权在中国地区代理其6款端游。公司后续将推出至少3款自研PC 游戏,代理国服《我的世界》,并储备至少14款手游。我们预计游戏业务2016-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20.1%,占公司整体估值的68.7%。

    流量渠道构筑广告生态。公司邮箱业务发展至2017年初积累了9.3亿的注册用户,并依托产品互推的形式,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快速推动公司衍生出丰富的产品矩阵,除游戏之外涵盖了新闻、教育、娱乐等领域,形成良性循环的流量增长,提升广告业务收入。受益于广告业预算向在线效果广告的转移趋势,我们预计广告业务2016-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37.6%,占公司整体估值的19.2%。

    中产定位助力电商劲增。2015年公司推出跨境电商平台考拉,2016年又推出自采自营电商品牌严选,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2017年电商业务预计将占到公司收入的19.8%。考拉以自营直采和仓储优势预计将扩大市场占比,严选以服务日趋增长的中产阶层消费新需求将实现强劲增长,我们预计电商业务2016-2019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6.6%,占公司整体估值的6.4%。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在核心业务游戏的市场份额扩大、广告业务稳定增长以及电商业务强劲增长的推动下, 我们预测2017/18/19年每股盈利为106.65/120.70/138.27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6%/13.2%/14.6%。基于分部估值模型,我们得出目标价380美元,对应25.0倍17年PE。基于22.4%的上升空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