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第一上海:轮动加快追落后积极,市场气氛正在激化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第一上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7月19日,港股大盘继续伸延升势,恒指走了一波八连涨再创新高26683。正如我们指出,港股在本轮的上涨行情、有走出一波独立于外盘的相对强势,而低估值、弱美元、内地宏观面稳,是支持推动的因素。目前,盘面上的轮动状态良好并且出现加快,腾讯(00700)以及内银股如工商银行(01398)和招商银行(03968)等等,在整理了一天后又再上冲创新高。另外,资金炒落后的态度亦已转为积极,科网股如中软国际(00354)和金山软件(03888)、行业龙头如信义光能(00968)和蒙牛乳业(02319),股价都出现放量上行。在大盘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加上盘面轮动加快以及资金追落后转积极,相信市场气氛正在激化,操作上建议可以保持正面态度。

    恒指震动两天后出现高开高走,并且以接近全日最高位26683来收盘,升浪再获伸展,市场气氛出现进一步激化,估计短期上攻势头仍在,有进一步向上挑战27000关口的倾向。恒指收盘报26672点,上升147点或0.55%,国指收盘报10861点,上升105点或0.97%。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回升至909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83亿元,沽空比例9.1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1004:618,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7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7只。

    盘面上,指数股的轮动状态出现了加快,在出现新一轮炒高的情况下,给到大盘带来进一步的推动力。几个焦点权重指数股,在稍稍整理了一天后、又再发动向上创新高。其中,腾讯(00700)放量涨了3.9%至298元收盘创新高,成交金额增加至83.5亿元。另外,内银股是早前的领涨权重板块之一,目前有再发动的情况迹象,工商银行(01398)涨了0.75%,招商银行(03968)涨了3.52%,两者都再度创出新高。

    另外,绩优手机相关股继续放量向上续创新高,比亚迪电子(00285)再涨了6.77%,舜宇光学(02382)再涨7.08%。情况引起市场重新关注走势相对落后的科网股,其中,近日宣布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拓展云业务的中软国际(00354),股价在周二走高了超过5%后,昨日再涨3%,另外,金蝶国际(00268)和金山软件(03888)亦见异动,分别涨了8.61%和7.65%。

    至于一些走势落后的行业龙头股,在市况持续向好势头下,也开始获得市场的关注。其中,光伏行业里的信义光能(00968),股价涨了3.93%。食品行业里、也是我们二季度推荐名单里的蒙牛乳业(02319),股价放量涨了4.91%至16.24元收盘,成交金额激增至3.5亿元,有升穿过去10个月横盘区间14至16元的机会,建议可以关注跟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