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三沪指早盘低开后翻红向上,之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重上1700点。石墨烯板块整体表现强势,锂电池板块经调整多天后,早盘整体走强,钢铁、煤炭、有色集体回落。午后,沪指持续高位震荡,一度创日内新高,地产股集体拉升,创指围绕1700点震荡。临近收盘,创业板率先跳水,指数回落。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43%,深成指上涨0.69%,创业板指数上涨0.23%。盘面上,石墨烯、宁夏、保险板块表现较好,煤炭、黄金、钢铁板块表现较弱。综合来看,市场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填补了前期的缺口,但是创业板冲高回落,显示市场做多合力仍未形成。持续反弹动能不足。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网报道,7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债券年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巡视员田原表示,我国债券市场的偿债高峰已逐渐来临,在市场流动性趋紧情况下,将给企业还本付息带来压力。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处于加息周期,我国债券市场利率水平也呈现了明显的上行趋势,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偿债难度。中国网报道,国新办于7月20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外汇局对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是一贯的、稳定的。我们将坚持几个“不变”:始终坚持实施“走出去”的战略不变,坚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的方针不变,坚持支持合法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方向不变,坚持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中注意防范对外投资风险的原则不变。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银监会网站7月20日显示,近日,为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增强银行抵御风险能力,银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

    市场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沪指已创出反弹新高,并填补了上轮下跌的缺口,但是创业板表现仍然不佳,增量资金入场谨慎。我们认为目前“去杠杆、严监管”时期是A股市场上涨动能不足的外部因素,“增量资金不足”是A股市场上涨动能不足的内因。内外因素都将制约A股市场的持续上涨。对于蓝筹股,经过上涨后结构分化是必然的。对于中小创股票,未来的政策不利于其走出好的行情。因此在市场反弹到阶段高度时,应保持谨慎,预计短期大盘将有宽幅震荡,操作上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板块可关注:金融、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