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兴通讯: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兴通讯发布2017半年报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人民币540.1亿元,同比涨13.09%;营业利润为32.93亿元,同比涨564.83%;利润总额32.64亿元,同比涨20.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3亿元,同比涨29.85%。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0.26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国内宽带建设持续投入与海外消费市场开拓,共推业绩超预期增长。营收占比近6成的运营商网络业务,受益于国内电信网在4G 无线接入和传输项目上的持续投入,增长最为显著,营收增长逾13%,业绩增长近30%,超出市场预期。2013年以来的4G 无线接入和配套回传与传输承载系统的大规模投入,使得公司在无线和固网两方面的营收与毛利均有增长;

    而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手机产品的营收和毛利也有提升,共同推动期间内营收和毛利双提升。

    依据新会计准则列示政府补助,是营业利润大幅增长的主因。依据2017年6月12日关于政府补助的会计准则16号文,公司按净额法对政府补助进行列示:与日常活动相关的(含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计入营业利润;与日常活动无关的部分仍计入营业外收入。按准则要求对过往报表不做追溯,因而营业利润同步大幅增长。

    前5G 时代网承载和系统架构的铺垫,和5G 预商用里程碑的推进将不断提升对公司的关注度并兑现预期。为满足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在传输承载能力、核心网架构变更和5G 大流量大连接的空口标准,各方都需要充分的预商用试验,因而3GPP 的版本发布路标已十分明确,主设备商和运营商在研发投资和扩大市场影响力方面意愿强劲。中兴此次同一起点参与全球统一标准竞争,业务路径和目标市场明确、储备雄厚,有望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被关注度并兑现预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竞争风险、技术路线风险、地缘政治风险。

    估值。

    预计2017~201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08元、1.20元和1.39元,参考可比公司2017年估值水平给予21倍市盈率,再考虑5G 确定性催化极大提升行业地位和盈利,给予20%溢价,公司12个月目标价由26.16元上调至30.26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