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行业月报:医生集团,整装待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兴业研究所  日期:2017-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月主题:医生集团,整装待发。社会办医和多点执业政策放开催生了医生集团的出现,近年医生集团呈现出规模快速扩张、业态多种多样及资本参与热情高涨的态势,潜在市场较大。我们看好医生集团在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和医生资源资本化中的作用和价值。但目前行业处于探索期,医生集团的经营发展要在政策法规、营销与口碑、诊疗平台、结算渠道、风险控制、科研、培训七个方面提出解决之道。

    本月数据:1-5月医药制造业营收同比增长11.90%,延续稳定增长态势。公司债处于历史中高水平,超额利差稳定,建议积极寻找行业与个体间的风险收益错配机会。医药板块上市公司6月相对估值溢价仍处于历史低位,一线龙头估值已修复,部分中小上市公司PEG仍处于高位。

    行业动态:一致性评价细则推出,未来工作重点将围绕加速审批流程展开;国务院印发深化医保支付改革的文件,提出将打造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模式;全球首款CAR-T药物获FDA审核委员会全票支持,将对鼓励CAR-T产品研发上市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