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研究:“蛋周期”会引发高通胀吗?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兴业研究所  日期:2017-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到6月30日,鸡蛋批发价格已较5月底上涨了30%。市场由此担心:蛋价飞涨,是否可能诱发明显的CPI通胀?

    我们的分析显示:此次鸡蛋价格反弹是由于在饲料价格反弹,在养殖利润被严重压缩的情况下,鸡蛋价格出现的恢复性上涨。尽管鸡蛋价格已经出现大幅反弹,但仍低于盈亏平衡价格。未来鸡蛋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而从鸡蛋价格周期来看,由于规模养殖的崛起,2012年后“蛋周期”的时间跨度有所缩短,大致为20个月左右。而本轮“蛋周期”自2015年12月开启,迄今已持续19个月。这意味着,上一轮“蛋周期”即将结束,而新一轮“蛋周期”可能正在开启。我们的测算显示,“蛋周期”最多会让年末CPI回升到2%左右,不会造成严重的CPI通胀。

    关键字:鸡蛋价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