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兴通讯:中报业绩超预期,海外手机和国内传输设备业务实现较好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伟,陈宁玉  日期:2017-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告概要: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快报,2017H1实现营业收入540.11亿元,同比增长13.09%;营业利润32.94亿元,同比增长564.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94亿元,同比增长29.85%。

    中报利润增长超预期。公司海外手机和国内传输设备业务实现较好增长。公司管理层变化后,更加聚焦电信业务,推出新一期的股权激励有利于推动公司提升经营效率,营收增速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大超预期。净利润增长体现了管理层更换后的经营战略有效和管理效率提升。其中,政府补助部分(主要是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按照新版会计准则进行了更新,部分日常活动相关的长期政府补助计入了营业利润。

    运营商网络业务继续增长。国内运营商在4G项目传输和接入系统的持续投入,中国电信800M NB-IOT网络建设、中国移动TD-LTE 4期网络建设和配套的传输系统建设。公司2017年上半年无线通信、固网和承载系统营收及毛利均有增长。而去年同期受到美国制裁影响了一个月的元器件采购,造成基数较低。

    手机业务减亏明显,经营逐步回到正轨。消费者终端业务方面,去年同期公司收到美国制裁事件影响,美国手机销售增速放缓,17年上半年美国手机恢复高速成长,国内手机业务控制机型和营销费用,策略上调整后执行有效到位,控制亏损效果明显。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手机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均有增长。

    加大5G技术研发投入,全球设备商格局有利于中兴提升市场份额。MWC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兴表示,5G的研发支出将翻倍,2016年的10亿元开支将升至20亿元人民币。pre5G技术,Massive MIMO已经实现提前商用。对比海外竞争对手爱立信2017年Q2收入持续下滑,亏损达到1.45亿美金,中兴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供应商,随着在4G/5G/光传输等新技术上的逐步追赶,公司与海外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在不断缩小,公司在全球电信设备的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在新管理层带领下,经营效率将不断提升,我们看好公司在5G时代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4.30亿/50.47亿/56.74亿,EPS为1.06/1.21/1.36元。对应PE为21.4x/18.8X/16.7X。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27元。

    风险提示事件:全球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