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视源股份:中报业绩预告向下修正,不改全年基本面判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砚靖  日期:2017-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7月14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0%-10%,预计盈利区间为2.92~3.24亿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向下修正主要系远期锁汇收益下降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影响,属于非经常性损益。据公司披露,2016年下半年,由于人民币快速贬值,加之主要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对公司的产品成本构成了一定的压力。公司采用了锁定远期汇率的方式,规避汇率贬值损失。2016年末,对未到期合约进行公允价值评估有较大收益,但从今年1季度以来由于汇率反弹,期末公允价值评估出现负差,一季报披露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3,724.7万元,目前我们估算中报变动值远高于一季报的数字。

    上半年主营业务平淡在预期之中。2017年上半年彩电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全球彩电出货量同比有所下降,公司作为彩电厂上游供应商,TV主板增速放缓,随着智能板卡出货量占比提升,以及下游年中以来液晶电视出货量回暖,液晶板卡全年预计依然能维持正常增速。此外,明星业务交互智能平板方面,受暑期装机量大幅提升影响,交互智能平板从6月开始逐渐进入旺季,我们对公司整体下半年业务持乐观态度。

    视频会议MAXHUB产品进入市场推广期,预计影响上半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公司发布MAXHUB市场反应良好,上半年在积极进行全国性推广,同时MAXHUB作为全新一代的产品,也在根据用户反馈在持续地优化和提升。预计对上半年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均构成压力。

    我们维持对公司全年的业绩预测,看好公司管理优势下,液晶板卡的龙头地位带来的稳定现金流,交互智能平板在教育市场的优势以及MAXHUB未来的市场弹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教育信息化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估值。

    我们预计2017-19年每股收益分别2.04元、2.57元和3.05元。建议买入,基于46倍2017年市盈率,目标价93.0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