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6月进出口数据简评:内外需稳健支撑外贸进一步改善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以人民币计,中国6月份进出口总值2.4万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7.3%;进口1.05万亿元,同比增长23.1%;贸易顺差2,943亿元。

    内外需稳健支撑外贸进一步改善:贸易顺差保持连续小幅扩大趋势,顺差在2月出现短暂逆差后已经连续4个月逐渐扩大。进出口数据增速在4月出现短暂回落后5-6月连续反弹,延续了总体回暖趋势。

    外需强劲带动出口延续回升:世界主要贸易经济体需求复苏态势仍然较为强劲。欧洲经济复苏进展良好,强健的PMI给予了稳定的经济基础。美国制造业逐渐回暖,特朗普新政有望延续制造业逐渐回归美国。日本制造业PMI虽然略有回落,但总体仍然保持近三年来的较高水平。

    经济韧性支撑进口稳健增长:虽然处于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内需可能较市场预期更为稳健,经济扩张具有较强韧性,未来进口增速料继续维持平稳。

    环境逐渐改善,温和复苏延续:中国出口温和回暖趋势年内有望延续。内需相对较稳,能够支撑进口的平稳增长。继续强调出口对下半年需求端的支撑以及进口对中长期经济增长路径重构的意义。6月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以及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的增加,对人民币汇率的企稳进一步形成支撑。结合耶伦讲话内容,我们认为美联储9月可能不加息,今年或再加息一次,但缩表已被确认,今年开展缩表和加息周期并行,将会对流动性造成下压,仍需警惕由此引发的资本外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