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尚生态:中期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凡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6-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75%。

    投资要点:

    金点园林并表效应显著,中期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公司中期业绩高增长基本符合预期,主要源于2016年公司完成对金点园林的重大资产重组,两公司整合顺利,金点园林自2016年11月开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相较二一季报业绩同比下降147%,中期业绩增速重新归正,业绩长期向好逻辑得以验证。随着两公司业务整合加速,协同效应显现,预计公司全年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PPP订单持续放量,业绩高速增长可期。2017年至今,公司累计获得重大订单(含框架协议)53.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2%,是2016年营收的5倍,其中PPP项目为37.64亿元,占比达70%。公司积极探索PPP2.0新模式,继签订无锡古庄PPP2.0精品项目之后,再签黄河风情特色小镇、窳浑古城文化旅游、河南省武陟妙乐国际禅养小镇、云南省昌宁县勐波罗河治理及柯卡连接公路项目等PPP项目。随着公司加速拓展PPP项目,预计2017年公司PPP业务有望再拓新单,从而推动公司业绩延续高速增长态势。

    筹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所持有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含大宗交易)戒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激励对象为公司董监高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业务、技术骨干及其他员工。员工持股计划推行有助于完善员工激励体系,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员工利益不公司业绩深度绑定,促进公司业绩提升,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4.03/5.58/7.14亿元,对应EPS为0.67、0.93、1.19,对应PE分别为21、15、12倍。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30倍PE,对应目标价20.1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落地速度慢于预期,应收账款无法收回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