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英搏尔:新股投资参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概况:

    公司专注于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技术自主创新与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系以电机控制器为主,车载充电机、DC-DC 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等为辅的电动车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中低速电动车、场地电动车等领域。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国科控股,其控制公司发行前47.88%的股份。

    行业现状及前景。

    电机控制器亦随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从统计数据看,2014年以及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整体产量呈现爆发性增长势头,2014年总产量超过以前年度总和,为8.39万辆;2015年产量更上台阶,为37.90万辆。2016年度,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查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所放缓。从发展趋势看,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突破发展领域和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面临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新能源汽车爆发性增长势头方兴未艾。

    根据该趋势,我国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到200万辆/年、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的目标将成为可能,从而为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带来相应规模的市场需求。从结构占比看,2016年纯电动乘用车约占据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97%。2016年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占比测算,到2020年我国纯电动乘用车的电机控制器需求将达到101.94万台;2017年到2020年纯电动乘用车电机控制器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0%左右。

    公司亮点:

    公司在中低速电动车控制器领域具有领先市场地位。公司深耕行业十余年,通过多年的项目研发与历练,培养了一批电动车辆电机控制器领域的优秀人才,聚集了一支经验丰富、熟悉电动车辆最终消费需求以及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高素质研发以及服务队伍。目前,发行人已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性新型专利65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自2009年切入中低速电动车电机控制器市场以来,发行人已与国内主要中低速电动车厂商均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从市场调研情况看,发行人产品在中低速电动车市场领域销量遥遥领先,引领中低速电动车电机控制系统的技术发展方向。报告期发行人核心产品电机控制器在中低速电动车市场的份额分别为40.75%、75.72%以及60.90%。公司客户包括吉利(康迪)、长沙众泰、北汽新能源、江淮以及海马等系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主流厂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