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报业绩前瞻《行业比较·公司业绩·02》:周期确定见顶回落,成长有望趋稳向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乐天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目前两市1,384家公司预披露中报,其中31%的公司业绩增速>50%,19%公司亏损。截至11日,两市中报预披露,主板317家、中小板863家、创业板204家,披露率分别为17.02%、99.65% 和31.19% 。正式中报于7月13日开始披露,7月份共有138家待披露,70%以上的公司正式中报披露时间在8月20日-31日。

    已披露中报的创业板公司整体利润增速由17年1季度的54%回升至66%,中小板增速32%,与17年1季度基本持平。对于创业板,目前披露数量最多的行业:电子(26支,披露率38%)、机械(25支,披露率24%)、医药(20支,披露率30%)、计算机(20支,披露率22%)和化工(19支,披露率32%),对板块利润增速贡献最大的是:电子(+112%)、化工(+82%)、机械(+79%)。对于中小板,业绩增速可能更低,这是由于中小板业绩披露早,16年变脸率9.23%,另外,剔除的重组股历史业绩调整后17年中报整体利润增速仅16.5%,将拉低整体板块表现;再考虑到未预披露的金融股,今年中小板业绩增速不用期待。

    周期业绩增速确定见顶回落,消费增速在30%左右,成长有望趋稳向上。绝对增速前5的行业:钢铁(+1,339%)、煤炭(+1233%)、综合(+328%)、石油石化(+231%)、有色(144%)。相对(17年1季度)增速回升幅度较大的行业:钢铁(1,647pcts)、综合(266pcts)、通信(59pcts)、电力设备(40pcts)、电力及公用事业(33pcts)等。周期行业大部分见顶回落,钢铁回升较大是由于*ST华菱扭亏为盈所致,周期业绩走势与我们2月份PPI见顶的预判一致。消费行业增速均在30%左右(家电+30%、汽车和食品饮料+29%、医药+25%)。成长行业中,通信盈利有明显改善,电子行业增速回升并较高(+60%)。

    提防业绩变脸。截至11日,共62家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有36家来自中小板。其中,17家公司业绩向下修正,45家公司业绩向上修正。业绩向上修正的公司中,有7只建材股、7只化工股、6只电子股、5只机械股。因此,要提防中小板个股的业绩变脸,以及后期披露的公司业绩整体可能较前期披露的公司来得低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