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尚生态:业绩高增符合预期,计划员工持股显十足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俊伟  日期:2017-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7月12日发布公告,今年H1归母净利润为1.06-1.23亿,同比+50%-75%,其中Q2净利润1.13-1.30亿,同比+290%-334%;同时公司公告拟筹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经营分析

    业绩高增符合预期,订单保障爆发继续:1)公司Q2营收/净利润出现快速增长符合预期,主要是因2016年公司收购了金点园林并于当年11月开始并表所致;2)16/17年公司新签订单24/46亿元(估计联合中标公司作为牵头人投资额占比50%),增速高达25/4.7倍,其中16/17年公司新签PPP分别为12/29亿元,占比62%/51%,2017年至今公司订单营收比高达4.4,在手订单充足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7/2018净利润分别为4/5.4 亿元,当下市值86亿元,对应17/18年PE估值仅有21.6/15.9倍,估值有吸引力。

    一期员工持股将推出,集体施行员工持股证实园林行业高景气度:1)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股票累计不超过总股本10%,且任一持有人不超过份额的1%;本次员工持股涉及的股票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含大宗交易)或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2)东方园林和铁汉生态均于近期完成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同时岭南园林和普邦股份也在进行第一期员工持股;我们认为除了持续落地的订单和逐渐兑现的高增业绩可以从微观证明园林行业的高景气度,上市公司集体进行员工持股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了上市公司对行业和公司前景的信心。

    PPP2.0模式创新,融资空间仍大项目落地有保障:1)自公司2016年签订的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项目起,公司开创性打造“PPP+旅游经营”的商业模式,今年4月和5月,公司又分别签订磴口县黄河风情特色小镇、窳浑古城文化旅游项目PPP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武陟妙乐国际禅养小镇一期项目PPP 合作框架协议,预计投资额为12/9亿,PPP2.0模式已成公司新的增长点;2)根据一季报数据,公司资产负债率仅45.5%,而东方园林/铁汉生态/棕榈股份负债率为61%/55%/66%,公司融资空间仍大,对于PPP落地的资金问题无需忧虑。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7/18 年实现营收21.1/26.5亿,净利润4.0/5.4亿;给予公司未来3个月22.0-24.0元目标价位,对应2017年PE估值分别为33-36倍,对应2018年PE估值仅为25-27倍。

    风险提示

    PPP进展低于预期,宏观经济政策风险,小非解禁压制股价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