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涨价周期再舞,成长个股价值初显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7-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宏观数据及新闻6月外汇储备数据公布。

    6月美国非农数据公布。

    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将于19日举行。

    A股市场表现上周两市综指均出现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80%,深证成指上涨0.51%。板块方面,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表现较为突出,而上半年表现强势的“上证50”行情有所调整:创业板指数上涨0.96%、中小板综指上涨0.94%、上证50指数下跌0.25%、沪深300指数下跌0.30%。

    从行业表现看,价格上涨驱动的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钢铁)、采掘(煤炭)、轻工制造(造纸)、化工和建筑材料(水泥)行业股价同样有所表现。前期涨幅较大的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出现回调。

    投资策略

    短期市场或将继续反弹,半年报即将陆续公布,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七月流动性趋紧态势不容忽视。中长期仍保持相对乐观,虽然近期经济数据有所回调、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

    行业方面,建议超配电子、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等高成长板块;钢铁、煤炭、水泥、造纸等涨价周期板块;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

    概念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主题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