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好想你价值分析报告:捍卫价值的“护城河”正在建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7-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休闲食品行业的高增长由以下因素推动:城镇化的快速而大范围推进,促使城市生活方式扩延;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使得休闲食品成为日常品;购买渠道的多样化,帮助休闲食品可得、易得;人口结构的变化如新生代的崛起,对休闲食品的升级和概念化提出更高的要求,等等。

    国内枣制品行业的收入规模也达到了400至500亿元,是个相对小众的市场。在枣制品市场中,公司的市场份额接近2%,作为品牌商尚有扩大收入和份额的空间。

    激烈竞争的条件下,休闲食品行业目前尚未形成具有定价权和话语权的龙头企业,市场也较为分散,行业距离集约和有序尚有较长的路要走。在此阶段,企业应致力于建立自身价值的“护城河”,打造先发优势,未来则有可能成为这个新兴行业的龙头。

    我们推荐好想你(002582)的理由是:公司已经建立起价值“护城河”,未来最有可能成为休闲食品行业的龙头。目前来看,公司价值的“护城河”包括:需求可持续;行业快速增长;产品持续创新;产品先发于人地“概念化”;原料基地、产能设备、营销渠道的护城河;品牌建设和自然流量;尽早充分地建设“入仓”销售;融资顺畅、资金充足。

    2016年,公司并购休闲食品电商“百草味”,成为行业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购“百草味”对公司基本面有如下影响:首先,公司的收入结构将更为多元化。其次,公司的品类扩容、产品可得性增强,可以服务更多的消费者,从而扩大受众群和客户圈。第三,线上营销基因使得品牌的传播更加亲民。第四,线上渠道的成功,促使公司的销售规模快速、大幅增长。在线上渠道的协力下,枣类收入出现近年来难得的高增长。经历了五个季度的亏损,并购“百草味”后,公司扭亏为盈,且最近一期业绩大幅增长。第五,由于并入品类的盈利性不及红枣,公司产品结构下沉,毛利率大幅下滑。此外,目前线上收入贡献高达59%,线上销售模式的流量和物流投入大,商家的净利润率普遍低于5%,进一步拉低公司的盈利性。

    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的每股收益(摊薄)分别为0.21元、0.36元和0.46元,同比增长36.92%、75.41%、27.75%。对应7月5日收盘价11.87元,公司2017、2018、2019年的估值分别为56.52、32.97和25.80倍。我们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