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6月美国就业数据点评:就业数据平稳,显示复苏持续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7-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7月7日,美国6月就业数据公布: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2万人,预期17.8万人,5月非农就业由13.8万上修为15.2万;失业率为4.4%,预期4.3%,前值4.3%;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46%,环比上涨0.15%。

    点评:

    加息情况下就业数据平稳,显示复苏持续。

    平均时薪同比改善不明显,环比有所回升。

    除了经济数据,资产价格和缩表预期也是关注点。

    从就业市场的各类数据来看,均体现出大体平稳、小幅波动的特点,因此仅凭月度波动也难言当前就业市场有所改善或恶化。但货币环境是切实发生了改变的,今年美联储已加息两次,就业市场依旧稳定,可以显示出复苏的持续。

    当前,市场预期12月加息的概率高于9月(但时间越往后概率越高是一个相对自然的现象),趋势上,加息预期均较一周之前有所回落。下半年来看,预计就业市场维持平稳,通胀小幅改善,而除了经济数据之外,资产价格和缩表预期是新增的两个关注点,资产价格若持续走高会增加美联储进行加息控制风险的决心,而缩表方面,由于美联储官员的分歧在于市场对缩表是否会反应过强甚至出现误读,因此对市场进行充分的预期管理或许是解决方法之一。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