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TMT行业周报:中国5G建网更倾向一开始就采用独立组网模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提示:

    《5G在中国:展望与地区比较报告》认为,中国运营商更倾向于从一开始就采用独立组网,独立组网即一个新建的网络,包括新基站、回程链路和核心网。非独立组网将借助于已有4G基础设施,将5G小基站部署在高业务密度区域。5G和LTE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共存。2020年5G商用之前,中国移动运营商计划在2017-2019年进行5G试验网测试。

    报告摘要:

    市场回顾:纳指TMT普涨 A股全面下跌。

    纳斯达克TMT板块普涨,费城半导体涨幅最大,上涨1.93%。A股TMT板块涨跌参半,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生物科技分别上涨2.37%、1.29%、-0.18%、 -1.48%、-2.12%。概念板块涨跌参半,移动支付、芯片国产化和智能穿戴涨幅居前三位,分别上涨3.60%、2.43%、2.28%。

    TMT动态:中国5G建网更倾向一开始就采用独立组网模式。

    《5G在中国:展望与地区比较报告》认为中国运营商更倾向于从一开始就采用独立组网,5G和LTE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共存。2020年5G商用之前,中国移动运营商计划在2017-2019年进行5G试验网测试。

    公司热点:NVIDIA联合沃尔沃研发自动驾驶。

    沃尔沃为了能达到2021年开卖Level 4自动驾驶车的目标,决定于Autoliv以及新成立的Zenuity合作开发更高阶的人工智能系统,合作队伍中同样也包含了NVIDIA。

    新领域:苹果AirPods或变身健康追踪器。

    苹果计划为AirPods 新增生物追踪功能,用户无需额外购买一款另外的设备(如运动手环等)便可了解到自身的健康数据。当然目前该技术还仅仅停留在专利阶段,我们不知道苹果是否会将其投入到实际生产之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