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自动变速箱行业深度报告:国产自动变速箱崛起,产业链爆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朋  日期:2017-07-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消费升级等推动自动变速箱需求高速增长,市场高达千亿。自动变速箱是汽车技术含量及单车配套价值量最高的零部件之一,单车配套价值量近万元。2016年国内乘用车销量2,438万辆,国内制造自动档乘用车销量达1,101万辆,自动变速箱市场规模已达千亿。国内自主品牌销量高速增长,消费升级等带来自动变速箱需求爆发。

    供需错配,国产自动变速箱快速崛起。自动变速箱技术难度极高,大部分车企无自供能力,但国外产品价格较高,存在严重供需错配。国内变速箱企业如万里扬、盛瑞传动等快速崛起,已形成批量供应能力,有望分享快速增长的“蛋糕”。

    变速箱供应商迎来爆发,零部件共生高速成长。在自动变速箱总成领域,国产DCT多由整车厂主导,而CVT及AT则有较多独立的变速箱企业,有望在这波消费升级的大潮中爆发,如万里扬的CVT、东安三菱的6AT、盛瑞传动的8AT等。在变速箱零部件领域,核心零部件大多由博格华纳、博世等国外巨头所把控,部分零部件供应商如双环传动、精锻科技等切入变速箱齿轮等领域,有望高速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及预期;2)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

    重点推荐

    双环传动:国产自动变速箱上位,核心供应商迎来爆发。自主品牌乘用车崛起,消费升级有望带动国产自动变速箱爆发,产业链相关公司如齿轮等有望大幅受益。公司与上汽变、盛瑞传动等知名自动变速箱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有望分享行业及客户高增长红利,迎来业绩爆发。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机器人减速器、轨道交通齿轮等新业务,发展前景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5元和0.75元,给予2018年25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15.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东安动力:三菱6AT量产配套,动力总成两翼齐飞。参股子公司东安三菱6AT变速箱配套众泰车型已量产下线,后续还将配套海马,明后年有望爆发增长,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弹性。公司新产品M系列发动机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销量快速增长,盈利状况显著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0.29元、0.48元和0.68元,给予公司2018年3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15.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万里扬:多点布局,自动变速箱巨头快速崛起。在乘用车变速箱领域,公司先后收购吉利、奇瑞变速箱业务,目前CVT业务发展顺利,北汽银翔等已批量外供。此外公司与吉孚合作,进军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和AT自动变速器市场,乘用车变速箱布局完整,发展前景光明。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89元和1.12元,给予公司2018年25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22.50元,维持买入评级。

    精锻科技:汽车精锻齿轮龙头,产能释放推动业绩腾飞。公司精锻齿轮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完成率不足70%。公司募投产能已经达产,产能释放有望推动公司业绩腾飞。国内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公司作为DCT变速箱核心供应商,有望大幅受益。此外公司还大力拓展VVT、变速箱轴等新业务,外延内生前景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4元和1.10元,给予2018年25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21.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