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港股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恒指今年上半年上升近18%,其中部份大盘股如吉利(175)及腾讯(700)表现十分理想,从大型股及小型股指数反映,前者今年表现甚至较恒指好,而后者虽然今年上升但却大幅落后。另外,创业板指数今年更大幅下跌,周二的股灾令今年表现雪上加霜,虽然大盘股及小盘股整体所受冲击不大,但这或令市场更集中追棒市值较大、业务稳固的股份。

    我们比较港股2,030只,以100亿为单位不同市值股份年初至今的表现。港股大部份股份为小盘股,达8成股份市值在100亿港元或以下,大于近100亿美元或800亿港元的股份只有不足5%。今年表现最差的,正是市值少于100亿港元的小盘股,所有股份中只有36%今年是上升的,较整体44%股份上升的平均值低。另外,100至200亿港元市值的股份中,亦只有64%今年录得升幅,这是第二差表现最差的类别。市值高于200亿的股份表现则较佳,整体多于7成股份今年是上升的。当然,每个类别的基数大小参差,上升比例在基数较小的类别容易扭曲,但仍可大致反映市场较偏好市值较大股份的指标。

    由于港股的升势集中于大盘,即使很多中小盘表现疲弱,甚至很多股份下跌,恒指依然上升,似乎升势并不全面缺乏支持。这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内地投资者经沪深港通参与度提升,由于买卖限制于420只股份,投资者集中买入权重股所致。另外,经济数据开始改善但市场气氛仍未炽热,很多中小盘股股价反复,估值仍低迷。

    港股升跌指数较能反映港股的情况。指数是将所有在港上市上升的证券减以下降的而得出,但由于每天波幅太大难以显示趋势,因此以5天平均即约1周平均来表达。今年恒指反复累升约18%,其间出现多次股份下跌数目远多于上升的情况,包括2月、4月及最近6月,这几段时间股份下跌的数目持续上升,维持两周以上。同时恒指亦出现一些调整,但幅度不大,而且很快便重拾升势,未有令趋势逆转。

    6月27日恒指微跌31点,但小盘股却出现股灾。20大跌幅股份平均跌幅达60%,共蒸发483亿市值,最大跌幅首3位分别是是中国集成(1027)跌94%、汉华专业服务(8193)跌93%及联旺集团(8217)跌89%。20只股份中更有4只跌至港交所最低买卖价$0.0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