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千红制药:业绩有望出现拐点,大健康布局拓展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静  日期:2017-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肝素钠原料药贡献公司业绩弹性。

    公司是国内前五大原料药出口企业之一,主要出口市场为欧洲、亚洲和拉美国家,不过2011年随着山德士注射用肝素钠在美国获批上市,公司作为其原料药供应商进入美国市场。公司目前肝素钠原料药产能扩大至55000亿单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产能充足,原料药有望凭借优势地位和质量品质受益于整体肝素需求增加而进入量价齐升阶段。

    低分子肝素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由于低分子肝素具有Xa因子的活性抗血栓活性强,而不良反应低的特点,低分子肝素在肝素类药物中占据优势地位。经过多年来研发,目前依诺肝素和达肝素钠已经在2015年和2016年先后上市,我们认为随着招标的持续进行,凭借公司的价格和品牌优势,2018年将进入放量阶段,后续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核心制剂产品稳定增长贡献内生性动力。

    胰激肽原酶凭借公司多年来的优势地位,加上实际招标降价压力较小,我们认为该产品有望持续稳定增长态势。考虑到糖尿病的患者人数和并发症的比例,胰激肽原酶整体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容,结合该产品的临床优势,目前销售规模远远未到天花板。随着胃肠疾病人数的增加细分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容,公司的复方消化酶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销售实力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高,再考虑到OTC市场的开拓,我们认为该产品有望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销售规模在1亿左右。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0元,0.24元和0.28元,鉴于肝素钠原料药持续涨价预期和核心制剂产品稳定增长态势,再加上公司的大健康产业链布局,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行情变化;原料药涨价不达预期;期间费用快速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