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实施等因素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平开后小幅震荡走高,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47%,深证成指涨0.58%,两市成交量3512亿,比前一交易日成交量减少203亿,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个股多数上涨,整体保持活跃。板块上,电器仪表、保险、建材等涨幅靠前,酿酒、化纤、农业等表现偏弱。另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题材股表现出色。

    消息面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8日表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明确了投资者分类、产品分级、适当性匹配等各环节的标准和底线,目的是让投资者能够买到与之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与此同时,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将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行业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2017年起,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另外,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CEPA投资协议》和《CEPA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将有利于香港经济发展和长期稳定。

    综合来看,6月末的资金面偏紧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步减弱,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实施将减少市场风险事件,是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考虑到马上进入中报窗口,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我们预计大盘维持震荡格局,仍是结构性机会。操作上,主抓业绩向好或短期有催化剂的品种,如煤炭、人工智能、银行等板块可持续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