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1-5月国有企业利润向好等因素影响,今日沪深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18%,深证成指微跌0.02%,两市成交量3827亿,比前一交易日成交量减少561亿。个股呈现分化格局,但两市涨停个股接近30只,市场人气仍较高。板块上,旅游、食品饮料、航空等涨幅靠前,地产、石油、券商则表现偏弱。

    消息面上,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会议6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利和责任对等。深交所6月26日在热线问答中表示,在具体执行中,将按照如下原则来认定股东减持的股份性质,进一步规范减持行为。经济数据稳中偏好,企业利润稳步增长: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047.6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比1-4月份放缓1.7个百分点。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97473.3亿元,同比增长17.4%。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0376.3亿元,同比增长25.5%。

    综合来看,近期消息面偏暖,国企改革利于激发经济活力,1-5月的企业利润显示国内经济稳中偏好,值得关注的是逼近年中,资金面或有偏紧,但应无大碍。在中报向好背景下,大盘有望维持向好格局不变,个股保持活跃。操作上,可重点关注食品饮料、锂电池、国企改革等板块,潜力个股可逢低布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