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017年度中期投资策略:破而后立,大浪淘沙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7-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上半年纺织服装零售和出口数据向好,板块估值持续修复,上游纺织制造业绩释放,毛利率拐点已过,目前宜观察原材料价格走势,布局防御性品种。下游品牌服装业绩分化,投资策略以高增长为基础,推荐处于高速成长期、业绩释放快速消化高估值的公司。

    投资要点:

    零售和出口数据有回暖迹象,服装类零售增速较去年同比增长,外需回暖叠加去年低基数、人民币汇率优势背景下出口数据同比为正,一转近两年颓势。

    年初以来板块持续调整,估值回落。其中上游纺织制造业绩逐步兑现,近12月营收同比增长12%,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2%,毛利率驱动作用明显;下游品牌服装业绩分化,近12月整体营收同比增长4%,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积极寻求外延发展和商业模式升级的企业成长迅速。

    股价下行和业绩回暖双向作用下上游纺织制造估值下行至近两年低点。纺企补库存周期已过,毛利率趋稳环境下建议布局防御性品种,投资时点仍需关注原材料价格走势。

    品牌服装企业逐步走出库存去化和门店调整期,我们认为机会在于寻找品牌.产品和营销方面的突破点,关键在于解决库存问题。高端消费回暖提示轻奢品牌投资机会;大众快时尚保持快速开店,业绩亦同步增长,高性价比产品市场潜力待开发,细分品类存市场空白;营销模式创新提高流量转化效率带动爆发式增长。

    我们推荐处于高速成长期.业绩快速释放消化高估值的公司。推荐走外延并购路线的高端女装集团歌力思,打造高性价比产品借力互联网营销的开润股份,具备领先制造能力推进品类扩张的健盛集团,引领行业高速成长的出口电商龙头跨境通,高分红、业绩回暖的鲁泰A和九牧王。

    风险提示:终端零售疲软,原料价格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