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金属及采矿:关于煤炭/铝减产的消息不大可能令价格大幅反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  日期:2017-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焦煤:没有政府的介入,减产难以执行。

    四家焦煤企业减产对产量带来的影响似乎与276天限产政策相似。我们认为这一计划难以执行,因为:1)这看上去并非是政府下达的减产令;2)大部分煤企在当前的价格之下有利可图,小企业不大可能追随减产举措。

    我们注意到政府仅在2016年以276天限产政策干预过煤企的生产,因为当时行业正遭遇严重的亏损,且对银行构成不良贷款风险。目前随着独立发电企业在夏季用电高峰之前补库存,动力煤价格反弹至人民币587元/吨,高于500-570元/吨的政府指导价;我们认为政府不大可能出台限产政策。

    不过,我们的确认为这些消息有助于价格企稳(年初至今山西硬焦煤价格下跌21%),但不会引发价格的大幅反弹。

    电解铝:任何的去产能进程应较顺利。

    我们认为魏桥的减产似乎是响应供给侧改革的一个表态,但目前行业要立即启动大规模减产还为时过早。

    尽管两则消息都表示减产目标为不合格产能,但我们并不认为电解铝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将和钢铁行业的中频炉关停一样严格。不合规的电解铝产能往往是最新推出的高效产能,而中频炉所生产的产品质量较差。政府鼓励煤炭产能配额交易也表明了其以市场化方式留住最优产能的意图。

    我们认为任何去产能都有可能是各省的协同行动,其目的在于减少价格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