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A股纳入MSCI比重或进一步提高等消息刺激,今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涨0.87%,深证成指涨1.65%,两市成交量4388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成交量增加338亿。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超过30只,市场人气进一步回升。板块上,大多数板块收红,工程机械、多元金融、酿酒、地产等涨幅靠前,而前期强势的银行、保险股则小幅回调。

    消息面上,MSCI(明晟)CEO费南德斯6月25日表示,若未来中国在停牌监管、投资上限及法律法规等因素更加完善,MSCI国际指数纳入中国A股的数量及纳入比重或将进一步提高。将可能选择195个中盘股纳入MSCI,如果沪港通及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做出相应调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就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进行专题学习,强调要准确把握世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新趋势。另外,证监会核发华大基因等6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证监会单周核发IPO的数量已连续五周低于10家,显示管理层对二级市场维稳态度。

    综合来看,A股纳入MSCI比重或进一步提高,将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并有利于A股监管更加规范,单周IPO的数量下降有利于二级市场稳定。在中报向好背景下,大盘有望震荡向好,个股保持活跃。操作上,可重点关注食品饮料、苹果产业链、房地产等板块,潜力个股可逢低布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