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浙江鼎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丁士涛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

    5月中信(机械)板块下跌6.94%,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19%,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机械板块中中小市值且位于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占比偏高。从主题板块上看,机床工具、印刷包装机械、环保设备跌幅居前,我们判断主要原因是以上子行业业绩持续走低;铁路设备、磨具磨料跌幅较低,我们判断主要原因是以上两个板块业绩确定性强。整体上机械板块5月走势偏弱。上周(6.12-6.16)中信(机械)板块上涨0.5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12%。

    从行业上看,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3C 自动化、智能物流、轨道交通、冷链物流、工程机械等细分行业,以上行业的龙头个股有望在当前机械板块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有较好的走势表现。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不及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PPP 落地速度慢于预期,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下滑;生鲜电商交易规模增速下滑,冷链物流发展不及预期;铁路与轨道交通行业投资规模不及预期;铁路设备企业、运维检测维修企业的技术进步、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我国3C 自动化发展缓慢,进程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