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轨交行业周报第23期:把握轨交板块反弹机会,关注受益于城轨发展的区域性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积极把握轨交板块反弹布局良机;城轨推进进程存在区域性差异,建议关注城轨推进积极的区域性标的。板块看,轨交板块相关标的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存在超跌反弹布局良机,行业龙头和细分领域优质标的价值凸显;根据上周调研结果,西南地区城轨规划激进,成都地区城轨四期规划超过600公里,,远期轨道交通规划超过2000公里,城轨建设积极推进,建议积极关注西南区域性轨交标的。

    轨交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优质个股存在布局良机。从行业来看,铁路系统未来保持每年8000亿投资体量,同时后市场逐步放量,行业整体仍然高景气,中长期继续看多;城轨方面,全国范围内城轨建设继续推进,行业发展迅猛,“十三五”期间新增营业里程至少翻倍,投资额近3万亿。中长期来看,轨交行业维持高景气,继续建议布局龙头股和细分领域优质个股。

    城轨规划和建设进程存在区域差异,西南地区规划积极,建议重点关注区域性轨交标的运达科技和新筑股份。城轨发展具有强地方属性,地方企业在获取城轨订单上存在优势。成都地区城轨规划激进,四期城轨规划超过600公里,远期轨道交通规划超过2000公里。目前,成都轨道交通多条线路正在建设中,运营线路4条。伴随线路完工和新增营业里程增长,地方轨交类公司将确定性收益。

    投资建议:继续推荐关注行业龙头中国中车和地方城轨受益标的新筑股份。长期来看,轨交行业继续看多:一是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然维持高位,后市场弹性可期;二是城轨产业发展迅猛,“十三五”期间新增营业里程翻倍,城轨的区域性、地方性的属性决定了地方轨交标的和行业龙头确定性受益。

    推荐组合:

    中国中车、众合科技、隧道股份、鼎汉技术、中国通号、佳都科技、辉煌科技、永贵电器、康尼机电、运达科技、新筑股份。

    风险提示:

    轨道交通建设投资不及预期;国产化推进受阻;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