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即将进入第三季度,房地产行业数据将难言乐观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1.44%,上证指数上涨0.429%。行业指数略跑赢大盘指数。

    各区域楼市成交情况:1、环渤海区域:北京房产成交套数据显示,现房套数日均成交套数经过几周连续上涨后,上周环比出现下跌,幅度为10.22%,同比则下降了54%;成交面积为21,647平方米,环比上升了30.34%,同比减少了67%。可售套数为150,641,环比增加了0.88个百分点。济南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上升了27.40%,日均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0.795%。青岛地区商品房成交套环比减少了2.57%。

    2、华东地区:上海的成交套数为669套,环比增长了9.38%,商品房成交面积为58,045平方米,环比上升1.31%;杭州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6.94%,日均成交面积为56,829平方米,环比增加了8.18%;苏州地区成交套数周环比出现下跌,幅度为10.66个百分点,成交面积周均数据跌幅为7%;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出现下滑,幅度为13.16%;成交面积则环比上涨了2.01%。

    3、中部地区:上周武汉日均成交量(套)为828套,周环比增加了6%;周均成交面积为75,833平方米,环比下跌了8%。

    4、华南地区:深圳的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了9%、同比上涨了4%,可售套数环比下降了1.77%;广州地区商品房套数环比上涨108%,周均成交面积为27,817平方米,环比增长75%;福州地区日均成交套数为144套,环比增长了31%。成交面积为7,778平方米,环比下跌了34个百分点。

    展望第三季度,行业进入调整期后,虽然对房企来说正好是补库的“好时节”,并且在过去几个月内,整体货币政策的宽松使得大部分房企通过低利率频繁发债,企业在手资金宽裕,使得土地市场出现了“逆势上扬”。但是,政策对土地市场的影响一般要滞后成屋市场3-6个月。特别是今年以来地产行业受到调控政策的不断影响,成交数据在第三季度仍将会继续下滑,这将会对土地市场带来明显的影响。另一方面,新屋开工面积增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而且新屋开工有近9个月的滞后效应,因此今年第三季度将是调控政策效应集中体现。因此,对于第三季度而言,新屋开工数将会有一定的下滑态势。继续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趋严,房产需求出现下滑,市场风险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