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市场分化明显,尾盘两市展开调整。盘面上,早盘MSCI概念股延续强势,石基信息强势涨停,华鑫股份强势2连板带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金融股表现强势,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轮番接力拉升,招商银行最高涨逾8%,股价创近9年新高。军民融合和人工智能概念在消息面带动下,表现活跃。宜安科技反包带动特斯拉概念股大涨,午后特斯拉龙头天汽模封板被砸开,资金对于该板块分歧依然较大。尾盘以雄安新区,新疆,国防军工为首的前期反弹的题材股集体杀跌。两市全天形成了鲜明的跷跷板效应,沪指走高,创业板低迷。盘面上权重股对于市场资金的虹吸效应明显,中小盘的题材股缺乏资金接力,上攻乏力,在指数尾盘跳水时再度下行。而时间上,临近银行年中MPA考核,市场资金面有可能再度趋紧,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纵观盘前消息面,财联社消息,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0亿元,连续二天净回笼。央行连续三天暂停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同时,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稳定势头没有改变,稳定经济和降杠杆不矛盾。此外,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6月23日后的下一交易日(下周一,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

    行业和概念方面,上证报消息,《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2日印发。该计划提出了六方面共30项计划内容,包含多项改革举措: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支持四川、西安等省市开展军民融合改革举措先行先试;组织3家首批试点单位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配合发改委遴选第二批试点单位并组织实施,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支持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专业化重组等。相关上市公司:中航飞机、海特高新。

    操作上,在当前市场低赚钱效应氛围下,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宜保持轻仓,可观察有事件驱动的超跌股的补涨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