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千禾味业股票行情分析,千禾味业股票行情走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春生  日期:2017-06-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千禾味业调研简报:“中高端+原生态”差异化竞争定位,后继业绩高增长可以期待》千禾味业股票行情分析,千禾味业股票行情走势公司历史发展以焦糖色为主,2001年开始逐渐向下游酱油、食醋、料酒等调味品发展

    公司自设立以来持续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年向下游拓展,开始从事酱油、食醋、料酒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酱油和食醋发展迅速,2016年酱油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食醋同比增长30%以上。经销商开发方面也从2015年底的354家增加至800家。

    公司品牌定位中高端,酱油以“零添加、头道原香”、食醋以“五谷窖醋”等差异化产品赢得市场竞争力

    公司牢牢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产业红利,品牌定位中高端,产品零售价10元以上的占调味品销售收入比60%以上。在产品特色上,走“原生态发酵”自然健康的差异化之路,其中酱油主推“零添加”、“头道原香”系列,食醋主推“五谷窖醋”。

    公司市场拓展本着“自上而下、高举高打”策略,以城市为中心,从一线城市向经济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覆盖为原则 公司本着“自上而下高举高打”的策略,从一线城市到省会城市,再逐步往下走。

    公司的核心市场目前主要是西南地区和华东地区。西南市场这几年保持20-30%的收入增长。华东市场2016年销售额7000万元,2017我们预计能实现1个亿销售额,同比增速在40%以上。华东市场过去几年一直在投入,但从去年开始已出现盈利。

    品牌推广以央视等高端媒体为主,以充分显示产品品牌档次。广告投放方面,公司坚持“高举高打”, 2017年同时在央视7套、10套冠名节目并投放广告。央视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具有高收视率、高覆盖率、高权威性、高影响力。对于企业来说,在央视投放广告,以国家级电视台信用背书、以最权威媒体做支撑,让消费者更放心,是产品高档次和企业实力的最佳体现。

    公司产能大幅扩张,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生产经营需要

    公司上市前原有产能10万吨,其中酱油7万吨,醋3万吨。募投项目10万吨已完工,其中酱油5万吨,醋5万吨。发行可转债募投资25万吨(其中酱油20万吨,醋5万吨),一期10万吨酱油,预计2018年底投产。2019-2020年,预计10万吨酱油、5万吨醋投产。此外,新增料酒5万吨,预计今年9-10月份结项投产。公司总体上保持满产满销,产能匹配快速增长的生产经营需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上调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18/19年EPS 分别为0.51/0.78/1.11元,对应2016/17/18年PE 为34.18/22.25/15.66倍。鉴于公司品牌定位中高端,产品走“原生态自然发酵”的健康之路,具备较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看好其后继业绩增长,上调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成功,发行可转债不成功,公司产能实施的不确定性,食品安全。更新时间:2017-6-23  15:5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