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行业:电价结构调整,火电行业受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6-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取消、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合理调整电价结构的通知》,通知中称,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向发电企业征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腾出的电价空间用于提高燃煤电厂标杆电价,缓解燃煤发电企业经营困难。

    莫尼塔认为,该项举措标志着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已经到位,煤炭行业供需格局已经得到很好的改善,当务之急是恢复火电行业被挤压的利润。我们测算,取消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将给上网电价带来1.18分钱的上涨空间。

    供给侧改革实施以来,煤价恢复高位。

    2016年国内产量收缩累计同比约9.4%,进而推高煤炭价格(年增幅61%),挽救煤炭行业于水深火热。整个煤炭行业的销售利润率经过供给侧改革恢复至2013年水平,亏损企业占比也不断减少。莫尼塔认为,今年秦皇岛港Q5500动力末煤均价应在570元/吨左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