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分众传媒:两大股东宣布减持,基本面完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消息。

    分众传媒公布其两大股东(Gio2HK/PowerStar)计划在未来6个月里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6.77%/7.41%的股份。今天该股股价下跌了9.8%(而沪深300指数上涨1%)。为了回应投资者的询问,我们将观点总结如下。

    分析。

    (1)这两大股东在一季度减持了约占总股本2%的股份,二季度截至目前尚未进行减持。公司发布此公告是为了遵从证监会5月27日发布的减持新规;公告中没有实质性新信息,但包含了更详细的时间安排。根据监管新规,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竞价减持不得超过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得超过2%。如果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减持,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总股本的5%。(2)我们预计短期影响相对有限,原因有两点:首先,Gio2HK和PowerStar在90内通过竞价方式总共仅能减持不超过2%的总股本(1.74亿股),相当于日均交易量的3倍左右。其次,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单个受让方也须遵守90日规定。然而,我们认为股价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3)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完好。根据CTR,中国4月份在LCD/框架海报/影院媒体方面的广告开支同比增长了19%/7%/44%,而3月份同比增速为31%/3%/43%,表明楼宇广告和影院映前广告具有吸引力。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6.26元,仍基于20倍的市盈率乘以2021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年。我们认为市场对减持的反应过度,该股估值具有吸引力,其2017年预期市盈率为21倍(而传媒行业均值为25倍),预期股息收益率为4%。主要风险:潜在的解禁股票抛售,中国广告增长放缓,在影院广告方面的议价能力走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