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二早盘两市即出现分化,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冲击60日线,上证50指数则高开低走,致使沪指翻绿,回踩5日线,至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微涨。盘面上,午后随着创业板指数的回落,早盘涨停的多数个股开板较多,雄安概念午后出现反弹,但跟风股封板被砸开,表明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下,不足以支撑多个热点板块同时表现,而另一方面,板块内的跟风个股纷纷开板,也同时说明市场赚钱效应仅仅集中于领涨的人气龙头股上面。手游概念全天表现弱势,高送转和次新股又延续调整态势,雄安概念前期的人气股相继出现反抽,不过该板块体量较大,而当前的存量资金有限,因此板块再集体大涨的概率较小。整体而言,当前盘面的热点非常分散凌乱,缺乏最强炒作主线。此外,消息面MSCI明晟21日清晨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扩大初始加入A股的大盘股至222支,投资者可观察市场对该利好消息的反应。

    纵观盘前消息面,上证报消息,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同时,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此外,据新浪财经报道,周小川及银证保三会高层20日齐聚陆家嘴论坛,不约而同都强调了监管定力。

    行业和概念方面,上证报消息,在20日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马化腾表示,现在AI确实到了风口,后台前端都要和AI做结合,腾讯内部有超过4个团队在各个领域进行研发,最近比较大的突破是围棋方面,在日本赢得冠军(AlphaGo没有参加)。这个研发不是为了围棋本身,而是为了研发深度学习能力,研究成果可以运用到医学、机械加工等方面,比如极大的改善磨具的精准度。相关上市公司:梅泰诺、科大讯飞。

    操作上,尽管MSCI纳入A股的利好程度超出市场预期,但市场舆论整体对于后市预期分歧仍然较大,因此投资者宜保持轻仓,多看少动,静待盘面转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