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二季度票房预期小幅增长,《变形金刚》有望复刻《速8》神话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7-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整体上涨3.27个百分点,跑赢市场约0.11个百分点(万得全A上涨3.16%)、与创业板持平(创业板综指上涨3.27%),在WIND二级行业之中排在中等水平。四个子行业之中,广告指数涨幅最大,上涨4.88%,电影与娱乐指数上涨3.53%,有线和卫星电视指数上涨2.61%,出版指数上涨2.13%。

    二季度票房预期同比小幅增长,《变形金刚5》有望复刻《速8》神话。上周票房为8.21亿,较包含端午档和六一档的前一周(2017年5月28日-2017年6月3日)12.5亿的水平下降34%,剔除节日的影响,较前两周(2017年5月21日-2017年5月27日)6.66亿的水平上升23%。以《神奇女侠》、《新木乃伊》和《加勒比海盗5》为首的进口片票房表现强劲,分别占本周票房的32%、31%和17%,三者合计占本周票房的80%。我们认为,《变形金刚5》在6月底竞争较缓的情况下,有望复刻《速8》神话,成为二季度末最值得期待的电影票房。与此同时,在没有强劲新片的竞争下,截止下周三前都拥有超过40%高排片率的《新木乃伊》,单日票房预期继续保持过亿,同《神奇女侠》、《加勒比海盗5》、《异形:契约》一起成为下周票房的主导力量。

    《楚乔传》6月5日震撼开播,单日最高网播量达7.8亿次。上周,新媒体方面,播放量排名前五的作品依次是:《欢乐颂2》(57.6亿次)、《楚乔传》(30.6亿次)、《白鹿原》(13.6亿次)、《思美人》(11.7亿次)、《择天记》(10.6亿次)。《欢乐颂2》依旧强势霸屏,稳坐新媒体周播放量第一宝座。《楚乔传》6月5日震撼开播,日均播放量高达6.1亿次,单日最高播放量达7.8亿次。《择天记》目前新媒体累计播放量已高达279亿次。

    《快乐大本营》常青20年,伴随几代人青春。上周,综艺节目播放量排名前五的作品依次是:《奔跑吧》(7.6亿次)、《快乐大本营2017》(3.4亿次)、《花儿与少年第三季》(1.7亿次)、《我想和你唱第二季》(1.4亿次)、《笑声传奇》(1.1亿次)。《奔跑吧》周播放量依然远超其他综艺节目,稳居榜首。《快乐大本营2017》上周热度大增,播放量较前一周增长660.7%。

    投资要点:截止4月30日,所有传媒公司均已披露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业绩,行业整体收入利润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对于个股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强劲的内生增长是现阶段股价上涨的核心动力。影视内容领域,通常一季度取得发行许可的影视作品较少,导致各家影视公司一季度确认收入较少,下半年业绩释放较多值得期待,我们建议关注一梯队影视公司,例如华策影视(300133)、慈文传媒(002343);渠道方面,我们认为伴随票房计算方法调整、好莱坞强IP系列大作增多,2017年电影票房市场增速将有一定程度回暖,建议关注中国电影(600977)、万达院线(002739);游戏方面,我们认为业绩和估值切换是核心逻辑,例如端游转手游的完美世界(002624)、页游转手游的三七互娱(00255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