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英“悬浮议会”或是利好,特朗普躲过一劫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俊  日期:2017-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英国大选结果出炉,May借提前大选扩大优势的期望落空,所在保守党在议会继续维持第一大党地位,但只获得318个席位,失去多数党控制地位,英国将在历史上第五次出现“悬浮议会”。May宣布将与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商讨组建联合政府事宜。DUP是北爱尔兰的一股保守力量:他们支持脱欧,反对同性恋婚姻,反对堕胎,怀疑气候变化,他们的保守观点与May的保守党观点接近。在脱欧谈判中,DUP支持避免软脱欧。

    保守党和DUP二者加起来总共328个席位,这意味着每一次在May希望通过议案时,两党几乎所有议员都要支持,这种可能性太小,这意味着保守党政策推动将更加艰难。但反过来此次保守党大选不及预期也可能给英国和脱欧谈判带来一定的机会:由于保守党实力和May的威信下降,需要更加依赖其他政党的支持,DUP也支持软脱欧,保守党的一些极右翼主张和强硬的脱欧态度可能会被软化、折衷,这对英国和欧洲可能反而有所利好,英镑收盘时跌幅已经明显减小。

    美国前FBI局长Comey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时并没有更明确和直接的证据证明特朗普干预了司法过程,Comey的证词不足以明显影响到特朗普,市场对此反映平淡。周五在几家国际投行警示下,美国科技股五大领头羊公司下跌拖累纳指大跌1.8%。市场逐渐意识到科技股抱团和可能出现的风险,在特朗普短期困局缓解后,市场期待特朗普政府能集中精力推动政策落地,带动美元反弹和股市持续上涨。

    欧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在声明中删除了“未来可能进一步降息”的表述,上调未来GDP增长预期,下调未来通胀预期,总体态度略偏积极。

    5月美国PMI和JOLTS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市场预期6月15日美联储加息概率99.6%。

    全球不确定性风险拖累上周全球股市走弱,欧美股市多数下跌,意大利股市上涨0.7%领涨全球,阿根廷股市大跌4%,美、日国债收益率上行,欧债收益率短升长降。上周铁矿石继续反弹2.84%,铜也连续上涨,贵金属有所调整,锡上周大跌超过7.42%。农产品在此前一周大跌之后,上周迎来一波大反弹,近期农产品不再呈现出年初一路单边下跌的趋势,近两个月走势开始震荡。受美原油库存大增影响,原油上周继续大跌3.3%,另外我们预计由于卡塔尔原油产量和减产配额较小,且短期原油供给稳定符合各方利益,卡塔尔危机暂不明显作用油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